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高标准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潘家玮在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时强调

2019-07-20 09:01:4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何去非

  围绕“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健康杭州’升级发展”这一重要履职课题,日前,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赴余杭区实地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周智林参加。

  潘家玮一行实地考察了崇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乔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在两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潘家玮走进诊室,与医务工作者和就诊群众交流,询问医院管理、硬件建设、医生培养、医疗服务等情况,对名医下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做法给予肯定。在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当看到依托“智慧医疗”技术,医共体内牵头医院和成员单位实现数据全面共享、检查结果实时查询,患者双向转诊和预约检查更为便捷时,潘家玮高兴地说:“医共体真正使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余杭区有关工作汇报,并与区相关部门和医共体单位负责人交流。潘家玮在充分肯定余杭区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对县域医疗卫生运行管理机制、服务模式和诊疗秩序的重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抓好改善、保障民生工作各项重要指示,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高标准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潘家玮强调,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形成改革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层面、各部门统筹协调、联动推进,完善政策供给,形成叠加效应。要进一步推进管理创新,赋予医共体更多的自主权,加强医共体内资源整合,加快信息化建设,坚持在人财物等方面向基层倾斜,不断激发医共体的活力,努力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袁波

城镇原创

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用良渚文化扮靓美丽城镇 国网浙江电力:用“最炫”科技应对供需紧平衡 诗与远方 如梦敦煌 敦煌邀杭州人重走“丝绸之路” 仙燕归巢 2019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仙居举行 乐清北白象镇:“众筹”建城 “魅力新城”获群众点赞 新市镇迎来首批大学生“村小二” 共谱乡村振兴“新丝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