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明确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路径图"

2019-06-24 07:44:42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屠炯

  对去年1月1日后,入围全国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独角兽软件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级资金扶持的项目,按不超过资助金额的50%给予追加补助,单一项目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近日,宁波市发布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路径图。按照计划,宁波市将通过政策支持,加大对宁波软件产业园的支持与招商引资力度,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发展。

  据介绍,宁波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对于抢抓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壮大智能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自宁波市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以来,该行业的发展增速已连续10余年保持2位数的增长。今年一季度,宁波市软件业务收入157.1亿元,同比增速22.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7.9个百分点。

  “加快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争创‘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既是落实‘产业争先’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宁波市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的内在要求,刻不容缓。”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多年发展,宁波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已出具规模。去年,全市纳入统计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近700家。然而,与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成都等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大市相比,宁波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产业发展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亟需奋起直追。

  去年9月底,宁波市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吹响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冲锋号”,通过聚焦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软件,力争培育一批智能制造的应用软件,工业软件服务企业,助力宁波市制造业爬坡过坎。

  “发展路径已清,任务已明。因此此次细化版‘路径图’发展重点十分明确。”该负责人说,以重点领域与重点区域为例。宁波市对非嵌入式软件企业年度软件业务收入新达到5000万元、1亿元、2亿元的,嵌入式软件企业、系统集成企业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年度软件业务收入新达到1亿元、2亿元、5亿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最高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奖励。重点区域方面,宁波市将聚焦打造“甬江软件谷、智慧互联湾”,推动资源要素优先向宁波软件园集聚,通过加快引进一批高端创新机构、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全面增强宁波软件园的产业集中度、核心带动力,使之成为中国软件产业的战略高地。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八运会”开幕 创建全民健身运动新氛围 浙江天台:“逢十说事”基层治理有新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