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邻里节里秀风采 “莲台”同胞情意浓

2019-06-21 17:36: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蓝俊 通讯员 章程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俊 通讯员 章程)“海峡两岸一家亲,血脉同宗源流长。”昨天,莲都区古堰画乡文化礼堂热闹非凡,来自台湾南投县仁爱乡的30位妇女会代表与当地妇女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迎接“两岸一家亲 共享邻里情——2019丽台邻里节”的到来。

111.jpg

  古堰画乡是莲都文化的代表,不仅有优美秀丽的自然风光,更有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作为本次“2019丽台邻里节”活动的首站,莲都区台办特意将此次活动安排在诗情画意的古堰画乡。

  都说两岸一家亲,在古堰画乡文化礼堂里,一场由宝岛台湾同胞和画乡当地草根艺术家共同带来的邻里联欢活动正在精彩上演。画乡时之乐队、竹鼓队的表演者们为台湾同胞演绎了《船帮号子》、丽水鼓词《古堰流芳》《竹鼓情》等多个极具莲都本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充满台湾民族特色的族语古调、展现中华茶文化神韵的《陆羽六羡歌》以及《土风舞》等节目也同台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12.jpg

113.jpg

  在活动现场,画乡共享妇联的姐妹还为台湾妇女会的同胞赠送了独具莲都特色“莲宝香囊”。“当得知南投县妇女会的同胞要来古堰画乡时,我们画乡妇联的姐妹们都非常激动。你瞧,这就是我们为台湾的姐妹亲手缝制的莲都区吉祥物‘莲宝香囊’。小小的香囊是画乡姐妹用一针一线缝制而成的,表达了我们画乡妇联姐妹对台湾妇女会同胞的一份牵挂、一份真情、一份祝愿。”莲都区妇联主席傅佩珍介绍道。

  “这次来丽水参加‘丽台邻里节’活动,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增进两岸同胞在文化、民情、风情上的了解,让基层交流成为两岸沟通的桥梁,为两岸同胞增进感情和友谊开辟新的平台。”面对热情洋溢的莲都百姓,本次参访团团长、南投县仁爱乡合作村村长卓上龙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莲都分会场邻里交流活动除两岸文艺交流活动外,还进行了妇女会联谊手工制作、拍摄古堰画乡艺术小镇晨景等活动,旨在让台湾同胞更加深入了解莲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双方多元化交流。


编辑:申思婕

城镇原创

平阳县城市发展论坛启幕 24宗黄金地块集体亮相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