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首战告捷 莲都区应急管理局营救出2名被困人员

2019-06-15 15:11: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全 舒雄燕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全 舒雄燕)6月14日中午,丽水市莲都区吾赤口村两名垂钓者因上游电站开闸放水被困溪中。

  11时55分,莲都区应急管理局接到丽水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一方面马上联系区水利局通知上游水电站停止放水,避免水位继续上涨;联系报警当事人确认被困者位置、人员数量、水位深度。另一方面,立即要求正在刘英小学巨溪校区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区应急管理局孙海波副局长、应急救援科周全科长与丽水公羊救援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局主要领导和值班人员坐镇局调度值班室,协调救援行动。

  据了解,因上流水电站放水,两名垂钓者被困丽新乡吾赤口村附近的宣平溪,一名被困滩涂,一名被困溪中间。在救援现场,被困群众不断发出求救信号,溪中水流湍急,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此时水位已经及腰,一位被困群众已被拉至沙洲上,而另一位已经在水中泡了一个多小时,冲锋舟、橡皮艇等又难以横渡完成救援。面对危急情况,孙海波副局长与丽水市地方海事局水上救援中心余志平主任、丽水公羊救援队史勇军队长根据现场情况,迅速调整救援方案,派公羊队的邹建林携带救生衣游到被困群众身边,帮他穿上救生衣,防止出现意外状况,然后采用45度角水流回岸的方式,成功将泡了一个多小时的被困群众救援上岸;紧接着再利用救生绳索,协助沙洲上的群众回到岸上。13时40分左右,2名被困的垂钓者都被安全救上岸。

  在救援行动中,应急管理、海事、公安、消防救援、丽新乡等单位和丽水公羊救援队共出动救援及各类车辆8台,参与救援人员30人。

  此次应急救援行动是莲都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首次调度、综合协调、统一指挥下反应迅速的一次实战行动,充分发挥了救援主力作用,为莲都区应急响应、统一指挥、协同作战拉开了新帷幕。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