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以“五小一跑”为抓手 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2019-06-18 15:54: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益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益)奉化区税务局按照清廉税务建设要求,围绕“权力清晰、文化清新、干部清正、执法清严、服务优质”的“四清一优”目标,通过对“小单位、小资金、小项目、小采购、小干部、最多跑一次服务”实现清单化管理,深入推进清廉站所建设,将溪口税务所打造为 “清而有为”的清廉示范站所。

  溪口税务所通过梳理包含“纳税服务、税源管理、风险管理、干部管理、内控管理”等5大类100余项的“微权力”运行清单,精准把握基层站所权力运行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关键领域,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制订防控措施。编纂“五小一跑”清单,明确责任、规范流程,便于税务人员“看图做事”、监督部门“按图监督”,竖起廉政防范“高压线”,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有什么样的文化就培养什么样的作风,该所打造“一品青莲”廉政文化品牌,已莲明志,以文化人,将廉政教育与税务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在2009年起创建的“家文化”,形成了“至善至和,唯实唯一”的价值观,着力打造“清廉之家”“服务之家”“学习之家”“团结之家”和“亲情之家”,践行在修身齐家、廉洁从税和税务日常工作中,营造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变生硬说教为循循善诱,让廉政之弦在文化氛围中入脑入心。

  该所还推出无事免打扰制度,工作人员下企业需要提前报备,同一事项不允许重复进企业,不同事项需下企业尽量合并,不断推进“亲清”税企关系。以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全覆盖的“三多一全”为思路开展税法宣传辅导,把减税降费“大礼包”实打实送到千家万户,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最多跑一次”向“零次跑”推进,跑出提质“加速度”,不断增强纳税人满意度。

  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五小一跑”推进清廉站所建设,让权力得到监督,把便利留给纳税人,扭紧了防腐“螺丝钉”,实现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行政执法进一步严明,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和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祖民在该所调研时,对清廉站所的建设给予肯定和期望,要丰富和深化“清廉站所”建设,将溪口税务所打造成纳税服务有温度、廉政建设有深度,落实减税降费有力度,着力创建“清而有为”的一流税务所。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