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培训+考察 莲都剑阁共享致富技艺 传播兴农"真经"

2019-06-15 10:56: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长

1.jpg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沈长)6月12日上午,莲都—剑阁东西部扶贫协作绿色农业发展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丽水莲都区和四川剑阁县的95位学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交流农业新技术、新经验。剑阁县委常委、副县长雷成,莲都区副区长张玉洁参加活动。

2.jpg

  课堂上,丽水莲都农业专家为学员们带来了《莲都绿色农业发展》、《休闲农业与全域旅游》等众多精品课程。讲述了莲都区近年来立足实际,持续探索走生态化、精细化、精品化的农业发展新路径,通过强化宣传培训,全力打造“丽水山耕”特色农业品牌,完善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产业融合多方面的政策体系等手段全面推进农业发展。

3.jpg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为期4天,学员们还将实地考察古堰画乡特色小镇、百兴菇业、鱼跃酿造有限公司、下南山民宿等众多莲都农业发展优秀案例。这种理论+考察的模式,将进一步加强两区之间的交流、增进共识、真诚合作、互惠互利,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兴、发展共赢。

4.jpg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中央着眼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大战略、大布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近年来,莲都区致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以聚合力、重扶智、组团式、出实招的莲都经验,将东西部协作扶贫落到实处、做到细处,真正解民心暖民意。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