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区首届“蓝立方”国际艺术节—美术作品邀请展拉开帷幕

2018-11-23 17:0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3日讯 11月22日上午,《富阳区首届“蓝立方”国际艺术节—美术作品邀请展》于公望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由杭州市富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和杭州市富阳区渌渚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蓝立方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杭州市富阳区美术家协会承办,浙江黄宾虹画院等机构协办并邀请国内外艺术家举行的《富阳区首届“蓝立方”国际艺术节—美术作品邀请展》的初衷是遵循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 “我们应该凝聚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不同领域人民的共识,共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业”的新时代外交路线,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的友好交往,谱写新时代杭州市富阳区文化发展的新篇章,积极参与民间开展国际文艺交流活动的新尝试。

  就此次蓝立方首届国际艺术节而言,参展画家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荷兰、土耳其、韩国、尼日利亚、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以及台湾地区,具有真实的国际元素;参展作品有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等多个品种,数量多达三百余幅,丰富多彩,气势不凡;展出作品中的画家有享誉海内外的顶级大师,有称雄国际画坛的丹青高手,有实力雄厚的中青年骨干画家,有朝气蓬勃的美术新秀,可谓群贤毕至,具有相当的学术高度。最重要的是这次画展创造的“记录”:据不完全考证,这次画展是富阳美术史上第一次由政府与民间合办的并具有相当规模的“蓝立方国际艺术节”;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画家同堂展出的画展;像土耳其、尼日利亚、吉尔吉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画作还是第一次亮相在富阳这块美丽的土地上。更有意思的是,画家的地区来源涵盖了亚洲、非洲、欧洲三个大洲,黑色、白色、黄色不同肤色的画家相拥而坐,不失为一种别开生面。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