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放 包容 创新 余杭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2018-11-17 08:04  来源: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孟露 通讯员 陈道亮

  “在当前这样的融资环境下,能及时拿到这笔钱,说明我们选择来余杭发展来对了。”近日,浙江捷尚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一笔2000万元的让利性股权投资,为这位在视频大数据处理与视频监控智能化领域的“行家里手”解了燃眉之急。

  位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的捷尚视觉科技,自成立以来已服务超300家公安机构。“我们想让技术团队和骨干员工也获得公司发展壮大带来的股权收益,可大家都是年轻人,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购买股权。”捷尚公司负责人说,“余杭区同意国有基金以股权的方式参与企业融资,不仅为我们解决了发展中的资金问题,还允许核心团队三年内以合理价格购买部分股权,一举两得,这是非常实在的优惠政策。”

  眼下,数字经济在余杭蓬勃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产业链数字化的进程中,相较于“锦上添花”,余杭更重视给像视觉科技这样的企业“雪中送炭”,用“真金白银”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杭州白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履带机器人”项目、数神科技信息(杭州)有限公司的“智能会务”项目、致力于将三维医学影像技术和生物力学技术结合用于精准医疗的杭州晟视科技等多个优质数字化产业项目在政府引导基金的扶持下,成功落地余杭,成为经济提速换挡的有效动能。

  如今放眼整个余杭,以“打造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策源地”为目标,开放、包容、创新的营商姿态不断显现:

  未来科技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良渚新城、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等重点产业平台夯实了全域创新发展格局,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平台提升发展“大计”;以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为引领,南湖创新小镇、浙大校友企业总部园、超重力大科学装置等“2X”创新载体共同发力,形成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科技、人才、资本、民企”“种子仓、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等创新发展模式在全域化复制推广,科创成果实现承接转化……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更需要不断地探索、创新服务方式。为此,余杭53位区管正职领导干部组成重量级“使团”,于11月4日赴深圳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考察学习,高质量探寻先进经验,打造最优政务服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