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全省农业综合执法分管局长培训班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

2018-11-06 17:14:22 来源: 省农业执法总队

11月2-3日,全省农业综合执法分管局长培训班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分管局长、支队长和部分县(市、区)分管局长参加,张火法副厅长出席并讲话,陆元林总队长主持。

  

  11月2-3日,全省农业综合执法分管局长培训班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分管局长、支队长和部分县(市、区)分管局长参加,张火法副厅长出席并讲话,陆元林总队长主持。

  会上,部分市、县分管局长作了农资经营“两化”和大要案工作典型交流;闵建中调研员通报了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视频会议精神;王卫平副总队长通报了今年4起移送公安和16起行政处罚较大的大要案情况;何卫军副总队长就全省农资经营“两化”建设作了介绍。

  张火法副厅长对执法办案和农资经营“两化”建设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省农业执法办大案的意识越来越强,农资“两化”建设思路越来越清晰,我省农业执法队伍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先进模范。执法工作多次获得了省部级领导的批示肯定,特别是今年破获的特大制售假劣农药案,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农业厅有关仙居查获特大假劣农药案的工作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农业执法及时发现和查处假劣农资就是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就是对违法犯罪的打击惩处;要求对仙居县农业局认真执法发现假劣农药予以表扬,对相关人员予以表彰。

  

  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树立农资经营“两化”和办理大要案两项重点工作新标杆,找准在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定位,找准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定位,找准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树立执法办案与长效监管一体推进的理念,树立依法监管与执法为民“宽严相济”的理念,树立守土尽责和协作联动并重的理念,把握机遇,建立长效监管新格局,实现执法办案新突破,创立农资经营“两化”和大要案办理两项重点工作新里程,开创农业综合执法新局面。

  他强调,各地要高水平推进农业综合执法改革,高质量完成农业执法工作,高标准推进农资“两化”建设,高要求查办大案要案。一是要强化学习,切实提高农业综合执法站位;二是强化保障,全面提升农业执法形象;三是强化落实,大力推进两项重点工作。

  最后,他再次强调,互联网大会、地理信息大会、“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等世界级国家级的会议在我省召开,我们的安保责任很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认真排查农业执法监管相关领域的各类薄弱点和风险点,特别是要加强农业“两项安全”保障和农资领域的危化品及高毒禁限用农药管理工作,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培训班还先后分两批参观考察了余杭区先凤农资店、浙茶集团和小古城村建设。

  

  

责任编辑: 连晓佳

消费维权热线:0571-85311094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