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多举措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2018-11-04 08:12  来源: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康齐 通讯员 卢勤荣 叶庆平

  乡镇机关的年轻干部如何增加阅历、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如何切实提高综合素养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近年来,余杭区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实际,量身定制了各类专业提升班次。比如新录用公务员“基层成长”、“清北”党政储备人才“菁航计划”、科级优秀苗子“青蓝育才”、区管后备干部“一线墩苗”、区管年轻干部“领航培养”、专业干部“阶梯培育”和“专技提升”等,进一步丰富年轻干部理论知识,强化专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

  近日,余杭区年轻干部成长论坛开讲,12个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年轻干部和团队代表,畅谈对自身实际工作及践行“百千万”活动的认识体会和启示思考。“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优秀前辈的‘传帮带’。”余杭瓶窑镇年轻干部江聪借助基层群众的力量,顺利破解小城镇环境整治难题,“我们走进党员群众家里,说出困惑,真诚地请他们出主意、做工作,建立起了深厚感情。”而未来科技城的年轻干部傅蓉和李俪佳加入了企业数据大脑项目开发团队,创新思维方式方法,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是余杭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的战略性任务。激发广大青年干部的创新活力、进取意识和挑战精神,余杭一直致力于为更多青年干部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

  在“补能”方面,余杭始终坚持在一线锻炼年轻干部。余杭筛选各领域业务骨干,派至一线岗位锻炼,参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三年行动、五场硬仗”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目前,余杭共选派174名优秀年轻处级干部到省、市级学习经验,选派900余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到重大专项、重点项目、重要平台挂职锻炼,培养城建、金融领域专业型干部102人。

  此外,余杭还在激发年轻干部创业激情上下功夫。创新“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推行“有矛盾就问、有困难就论、有成果就享”,让年轻干部耳濡目染,做勤快人、干实在事。同时,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年轻干部,将廉洁自律、涵养高尚道德品行等纳入年轻干部入党、提职等节点的考察范围内,为余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