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帮助400名阿克苏市贫困儿童梦想成真

2018-10-10 16: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建荣 凌云

  浙江在线阿克苏9月14日讯(特约记者 陈建荣 凌云)“我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11岁的萨菲亚·艾则孜从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万重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规划建设与资金管理组副组长周人笔手中接过一辆崭新的永久牌自行车,一口气围着校园骑了一圈。9月13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吾尔其小学举行“多浪公益”微心愿捐赠仪式。所谓“微心愿”,一方面是指每个心愿的实现金额控制在200元左右,另一方面则寓意心愿能够滋润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今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发起“多浪公益”第二季行动,在阿克苏市范围内征集400个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并发动杭州市的爱心力量帮助实现。

  萨菲亚上四年级。母亲患有慢性病常年用药,家里4口人的开销全靠父亲每月600块钱的工资。“我上学的地方离家特别远,好想要一辆自行车。但因为心疼爸爸一直不敢说出口。”在喀拉塔勒镇,还有12名贫困儿童跟萨菲亚一样,希望得到一辆自行车。而除了自行车外,文具、服装、图书、眼镜、电话手表等也都是孩子们迫切期待的。“这几年,阿克苏市已经基本完成了少数民族儿童基础教育的全覆盖。孩子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走出农村的积极性也很高。但是贫困学生各种学习条件的缺乏,的确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阿克苏市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徐晓月说。

  在收到这400个微心愿后,杭州市社会各界力量迅速募捐数万元善款,并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按照名单逐一采购。“学而思”教育还一次性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图书。

  “微心愿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凝结了杭州人民的点点心意,它们穿越万里来到阿克苏。为阿克苏市贫困儿童带来了爱和温暖。下一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将进一步促进杭阿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助力阿克苏脱贫攻坚。”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万重丰说。

  据悉,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组织的“倾情援疆我先行点亮万个微心愿”活动,征集到的1万多个微心愿,涵盖了阿克苏地区8县1市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贫困家庭儿童,在浙江省直机关党团员中募集到的善款133余万元已全部到位,近期将按照孩子们的微心愿,陆续变成实物、发放到孩子们手中,为孩子们的开学季送上一份礼物。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