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天浙江全省400多位援疆教师赴阿克苏支教

2018-08-22 08: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方柔嘉 记者 王洁

  昨日,教育部和浙江省在省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疆教师出征仪式,为支教教师壮行。

  2018年浙江省援藏援疆教师总人数为485,其中援藏10名,援疆475名。杭州有66位老师参与了援疆。今天,援疆教师将分乘3架包机赴新疆阿克苏。

  李含,是众多援疆教师中的一名,来自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她有点小兴奋,因为这次援疆,除了她,同去的还有9岁的女儿,而她的先生在一年半前就加入了援疆队伍,是一名援疆干部。三口之家“援疆”,这在浙江的援疆史上可能都不多见。她说,一年半前先生有机会去援疆,自己很支持他去新疆工作。今年上半年,得知新一轮的援疆教师选拔启动,她第一时间报了名。“我跟先生商量了很久,决定把女儿也一起带上。”李含说,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教育环境固然重要,但成长经历同样重要,这次一年半的援疆的经历,可以让她接触当地的小朋友,了解不同的风俗人情,对她开阔眼界很有帮助。

  这次援疆前,李含对当地教育情况作了一些了解。“当地教育条件相对艰苦一些,班额也比较大,而且英语教学资源比较匮乏,需要一些专业引领。”李含说,她会尽自己之力,给当地的英语教学带来一些帮助。

  像李含这样热衷援疆事业的教师还有很多,据了解此次申请援疆,光西湖区就有50多位老师报名,而名额只有6个。而作为选派教师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浙江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和各地把选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千方百计克服我省自身教师数量短缺、教育改革任务重、对口支援任务多等诸多困难,认真组织、优先保障完成选派任务,并在职称、待遇等政策上给予了支教教师最大限度的倾斜和支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