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大新一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入驻兵团第一师医院

2018-10-10 16: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键荣

  浙江在线9月1日讯(特约记者 陈键荣)9月1日上午,兵团第一师医院召开座谈会,欢迎浙江大学15名“组团式”医疗援疆专家。作为浙江省第九批第二期援疆医生,医疗队结束了6天的集中培训和学习,即将进入新的岗位,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洪国良,第一师医院党委书记茶春喜,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管理与开发组负责人、医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第一师医院院长陈军主持会议。

  会上,茶春喜对远道而来的援疆专家们表示了欢迎,并表示,第一师医院在中组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大学及六家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各批援疆专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克服了工作和生活困难,在提升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后,医院会一如既往地对援疆专家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在工作上委以重任,在生活上关心照顾,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创造平台,不辜负师市党委的期望。

  洪国良代表第一师党委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向援疆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第一师医院近年来对“组团式”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援疆专家们尽快融入到第一师医院的各项工作中,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将浙江的优势医疗资源辐射整个新疆,帮助阿克苏地区快速提升整体医疗综合实力,惠及当地各族群众。同时,他向援疆医疗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到“守纪律,讲规距”,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医疗援疆队伍的铁军,以“纪律、安全、廉洁”的承诺,去实现打造标杆团队的决心;二要不辱使命、牢记重托、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各自的专家特长,传承好“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浙江援疆精神、兵团精神和“三五九旅”精神,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屯垦戍边、行医为民”的职责;三要讲团结,讲奉献,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争当一名医疗援疆标兵,努力为师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服好务,倾力把第一师医院打造成为南疆医疗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已是第二次进疆,看到阿克苏的一尘一土,一草一木,又见到一师医院安歇熟悉的面孔,我感到有种的亲切和欣慰。”作为响应号召二次援疆的老队员,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的主任医师张裕方表示,他将和组团式援疆医疗队的队员们团结协作,与一师医院医务人员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我们要发挥好行医戍边的作用,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对党和国家忠诚,对援疆事业忠诚,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技术争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脊柱外科中心的徐正宽为能够成为医疗援疆事业的建设者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据了解,在此前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卫计委联合发布的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颁奖仪式上,浙江大学“组团式”援疆医疗队荣获“特别奖”。此次进驻第一师医院的15位浙江大学“组团式”援疆专家均来自浙江大学6家附属医院,其中有医学博士3名,医学硕士8名;主任医师2名,主任护师1名,副主任医师6名,学科涉及医疗、护理、科研、管理等领域。他们将在第一师医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

  2016年4月,第一师医院作为兵团唯一一家接受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单位,先后迎来了由浙江大学6家附属医院选派的两批26名经验丰富、知识渊博、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援疆专家团队。通过“强管理、育人才、带队伍、壮学科”,快速提升第一师医院管理水平和医教研能力,让边疆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和内地一样的优质医疗服务,被当地群众誉为“最接地气的援疆工程”和“增进民族团结的民心工程”,受到了中组部、国家卫计委、浙江省党政代表团的高度肯定和评价,也为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兵团向南发展和第一师医院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谱写“组团式”援疆工作新篇章。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