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旅游援疆再发力 浙江专家为阿克苏旅游把脉

2018-08-06 07: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艳 通讯员 韩昱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艳 通讯员 韩昱) 如何走出一条政府为引导、市场为主体的市场化旅游援疆之路?8月4日,来自浙江省市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旅游教育、旅行社、投资商、旅游规划、航空公司的有关专家齐聚新疆阿克苏温宿县,共同为阿克苏旅游把脉。

  近日,省旅游局等联合启动诗画浙江“百万游客新疆行”活动,助力对口支援行动,促进浙江与新疆的交流合作,实现旅游对口支援共建共享。据悉,我省将在旅游基础设施、宣传推介、发展服务等多方面,帮助阿克苏引进大型旅游企业或投资商,投资开发建设阿克苏旅游景区,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百万游客进疆的目标。

  据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建忠介绍,第九批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后,我省加大旅游援疆投入力度,2017年首开“诗画浙江”阿克苏旅游援疆专列,累计送客进疆3580人次,帮助促进旅游总消费1750万元,较2016年增长113%。2018年又将旅游专列增加到3趟,并开通旅游包机两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