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入选省级集聚发展示范区

2018-09-12 09:33  来源:温州网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首批4个浙江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名单,其中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温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中心)成功入选。在这成绩背后,是这个今年4月份才启用的“年轻”的知识产权平台,已初显成效。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底,入驻其中的机构专利申请已达2272件,其中发明专利403件,实用新型1144件,外观专利688件,国外专利37件,总计服务企业983家,其中高新区企业266家。

  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是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手温州市科技局、龙湾区科技局打造的政媒联动创新合作新平台。它位于龙湾科技创新大楼,设有知识产权文化教育区、专业机构集聚区、知识产权转化运营区、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区等功能区块。旨在构建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知识产权大港湾最大的亮点是‘两超市一空间’,通过它们可以为企业盘活无形资产。”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有关负责人介绍,“两超市”指温州商标超市和温州专利超市,商标超市提供商标展示、商标注册、商标转让、商标作价评估等服务,聚集海量闲置商标资源,形成一个崭新的商标交易圈,让商标发挥资本价值;专利超市则利用大数据资源,搭建线上交易平台,通过网上样品展示、定点推送等,向企业推介专利,线下超市分为展示、检索、互动、体验、洽谈等多个区域,可让企业对专利有更直观的感受,还能与专利经纪人现场交流商谈。“空间”指的是知创众创空间,它是一个以商标、专利超市为载体,借助大数据为企业转换无形资产的服务平台,引入腾讯资源,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的优势,通过微信朋友圈、QQ、腾讯视频、腾讯新闻等腾讯社交载体进行大数据收集和分析、利用和推广,有效促进知识产权商品化。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