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标准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甬企贯标走上“快速路”

2015-08-14 09:5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王虎羽

  #!time!#“以后企业操作起来方便多了,从贯标到认证,都可以从这个软件平台上得到一站式的在线服务。光这一块,就能省下大量的人力物力还有时间,还不算平台上给企业量身定制的数据库服务。”前天,在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标准化服务平台发布现场,我市第一家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管理部工程师章建峰兴奋地说。

  昨天与会的近400家企业中,95%以上企业在会后提交了软件试用申请表。其中,海天集团知识产权主管徐嘉伟更是率旗下7家高新技术企业集体参会,并率先递交了试用申请。

  “我国对于知识产权的重视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贯标正是让企业的知识产权物尽其用。”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简单地说,贯标就是将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贯穿到企业的生产、研发、经营、管理中。通过贯标,可以规范知识产权的资源管理、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文件管理和合同管理、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的运行控制、督促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动态管理机制。“宁波的贯标工作自2013年3月开始推行以来,一直走在了全国最前列。现在已通过贯标认证的甬企有56家,另有100多家企业完成贯标辅导工作,提交认证,是绝对的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宁波继续应时而动,在全国首创式地推出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服务平台,指导企业通过策划、实施、检查、改进4个环节持续改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规范生产经营全流程。

  负责开发该平台的宁波高新区智本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汉君告诉记者,平台上线后,简单易学,不仅省去了企业人员培训时间,还创造性地实现了企业贯标部门角色及任务自定义分配。另外,作为全国首家设置第三方在线认证端口的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软件,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从贯标到认证的一站式在线服务。

  “我们希望借此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有效支撑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