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新书记走村串户检查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

2018-09-07 16:00  来源:前进街道 记者 倪佳 通讯员 苏军

  9月6日,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一行走村串户,实地检查并了解村(社区)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相关情况。

  走访过程中,胡潜一行深入临江村、前峰村、三丰村居住出租房屋“旅馆”总台及周边出租房,详细了解“旅馆式”出租总台登记在册租客情况,对出租房户预防火灾的消防安全设施硬件配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还向群众、租客及时传播日常预防火灾发生的知识,进而切实提高火灾防御能力,预防各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以边走边查边看边学的形式进行。随同检查的人员有大江东消防大队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村长、消防安全工作相关人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出租房屋消防灭火器材较齐备,助动车自动充电装置基本安装,安全通道情况较好,但存在部分烟感器失效、感应照明灯缺失和逃生绳索合理放置等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提出了及时整改要求。

  针对村(社区)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胡潜表示,要进一步延伸村、社区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水平,制定细化出租房“旅馆”服务管理办法内容;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出租户、租户对象的消防安全教育知识培训;要进一步发挥网格化区块管理作用,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巡查和监控,以有力措施督促隐患整改及时到位。通过街村(社区)的共同努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QQ截图20180910110532.jpg

QQ截图20180910110544.jpg

QQ截图20180910110600.jpg

QQ截图20180910110610.jpg

  实地踏看村、社区居住出租房屋”旅馆”总台

QQ截图20180910110619.jpg

  检查出租房屋电动车投币智能充电设备

QQ截图20180910110628.jpg

  检查出租房消防器械安全配置情况

QQ截图20180910110637.jpg

  检查出租房烟雾报警器有效工作状况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