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义蓬街道2000多块门号牌统一更换为新版 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7-31 00:00  来源:义蓬发布 记者 吴伟丽 通讯员 傅丹萍 王国祥

  都说门号牌是本地人的“脸”,里面有说不完的老城故事;都说门号牌是外地人的“眼”,带你走遍城市每个角落。门号牌虽小,却体现着城市管理者的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

  近日,在义盛社区经营某服装店铺的店主林施发现门口的门号牌换了,体积变得更大了,蓝色的底色变得更亮眼了。林施说:“原来的门号牌太小了,很多顾客都看不见它在哪,这样一改,我们都看得真真切切了,再也不用担心顾客找不到店了。对初来义蓬的外地人也是个好消息,根据门号牌可以很快找到目的地。”

  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义蓬街道对集镇区内沿街建筑进行了立面更新,统一粉刷改造,原来小而破旧,甚至缺失的门号牌在此时不仅给群众寻路带来一定的难度,还变得碍眼,不美观。连日来,经过前期的上门核查、反复核对等准备后,义蓬街道正式启动了对义盛社区、头蓬社区集镇区内的2000多块门牌的更换工作,使其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立面改造后的店铺形象相匹配,使城镇形象更有魅力,让群众寻路更为便利。

  据了解,原来的门牌是2012年安装上去的,尺寸是11*16cm,用的材料是最简单的铝合金,几年下来也开始腐化,最新安装的门号牌底色还是和原来的一致,在保留了原有的门号之外,尺寸是21*15cm,用的材料是能够吸光、蓄光的铝板,是一种节能产品,在亮处吸收日光、灯光等可见光20分钟,可持续发光12小时以上。换而言之,即使到了晚上,夜很黑,夜光门号牌也能让你清楚地看到门牌号。

  原来的门号牌掉落、缺失比较严重,安装上也不是同一个高度,现在我们把掉落,缺失的完整补全,在同一条道路门号牌安装量保持在同一高度,一般以门号牌底端离地2.4米为标准,以确保美观整洁。

  截至目前,头蓬社区的门号牌更换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施工中,义盛社区已基本完成了门号牌更换工作,走在街上,整齐划一的门号牌给人既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又造福于民起到指引作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