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义桥要打造浙江诗词之乡

2018-08-29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黄坚毅 葛城城

  渔浦落日是萧山十景之一,也曾是古代诗人诗颂的主要对象。李白、苏轼、陆游、白居易、孟浩然、谢灵运等100多位古代诗人,曾诗颂渔浦壮美景色。其中陆游更是留下一句“桐庐处处是新诗,渔浦江山天下稀”。

  如今的渔浦,属于萧山区义桥镇。近日,义桥镇通过镇级资产经营公司,为“渔浦”等9个商标续展十年。之所以说“续展”,是因为早在2008年,义桥镇已经注册了商标,他们希望留住和发扬渔浦文化。同时,义桥镇还对yupu.中国、yiqiaoyupu.com等4个有关渔浦的中英文网络域名进行了域名注册和网标保护。

  如何保护和发扬?义桥镇已经有了动作。目前,义桥镇已紧锣密鼓开展浙江省诗词之乡创建工作。“我们之所以要开展创建工作,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宣传义桥渔浦是浙东唐诗之路的源头和浙西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钱塘江诗词之路的重要纽带。”义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本周六,“重走浙东唐诗之路渔浦采风活动”将在义桥举行,义桥镇将邀请全省诗词学会领导及诗人、学者举行渔浦诗词研讨会,并结集出版《渔浦新韵》。接下来,包括研讨会在内的十二项与渔浦文化有关的活动将一一开展,包括第六届渔浦文化节、重印《渔浦诗词》(线装本版)、举行一场义桥渔浦诗词歌咏大赛、开展义桥里河古街诗词墙建设工作、建设好渔浦诗词公园、举行义桥渔浦书法比赛、在各村文化礼堂开展渔浦诗词墙体喷绘工作、邀请萧山区诗词学会老师进行授课并到寺坞岭等地开展采风并开展作品创作、结集出版《渔浦》文学刊物等,此外,义桥还将举办一场反映义桥渔浦文化及风光的文艺晚会,同时启动修编新一轮《义桥镇志》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