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义桥镇:昇光村举行第二届年糕节

2016-01-22 09:22  来源:萧山日报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黄坚毅 葛城城

  #!time!#21日,义桥镇昇光村第二届年糕节暨农民书画协会成立仪式在昇光村文化礼堂热闹开场。

  昇光村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年糕节后,今年又举办第二届年糕节。虽然天上飘着大雪,但场内的人们积极性很高,大家都集中在文化礼堂里,围在一起,高举榔头,你来我往,舂起了年糕。待香喷喷、白糯糯的年糕舂好了,把年糕压成一张大饼,并盖上了红印,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围观。据了解,年糕节将举行4天时间,村里组织人员专门为村民舂年糕,引得家家户户都把米拿了过来,到文化礼堂来舂年糕来啦。

  与此同时,在昇光村文化礼堂里,农民书画协会正式成立,首批17名会员都是本村村民,年龄最大的有75岁了。他们现场为昇光村村民朋友写春联。会长姜叶根是一位书画爱好者,平时也喜欢写写春联,送给邻居家,姜叶根写的字十分有力刚劲,很受村民的喜爱。年纪最大的李妙祥老先生,从家里拿来一本《春联集成》,照着上面拟好的对句一一认真写来,在他们的示范下,大家纷纷动起笔来,在寒风和大雪中,书法爱好者们认真书写对联,他们一丝不苟的精神,赢得人们的好评,村民都来讨要春联,写春联的书法爱好者忙得不亦乐乎,一上午共送出近二百副寓意美好的新春对联。

  姜叶根老师介绍说,现在书画协会刚刚成立,主要是为村民写写春联,送送书法等。以后,他们将联系镇文化站,邀请上级的老师进行专题讲座,与区级以上的农民书画协会开展交流活动,并组织大家开展写生活动,把创作出来的作品送到各地去展现,以逐步扩大村级书画协会这张名片,为推进昇光村的文化礼堂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