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力冲刺迎“省考” 浪川向“蚕意小镇”快马扬鞭

2018-06-15 17:15  来源:美丽淳镇微信公号 

  入城口公园内苗木花卉迎风招展,集镇主街上“空中蜘蛛网”不见了踪影,浪双线道路旧容换上了新颜......随着投入不断加大,建设项目陆续完成,一个“绿荫、水韵、桑海、山景”的全新浪川已经初现雏形。

  浪川乡域面积不大,但是一个人口大乡。长期以来,社会管理面临诸多挑战,集镇面貌也一直处于“脏乱差”状态。2017年以来,该乡以全面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陆续投入近2000万元,启动10个小城镇整治项目建设,涉及集镇强弱电线路“上改下”、立面改造、道路路面“白改黑”、停车场建设、景观绿化提升等多个方面,通过融合环境整治提升产业发展,着力提升区域发展环境、城镇品质及改善民生。

  浪川入城口

  ▲整治前

  ▲整治后

  信用社一带

  ▲整治前

  ▲整治后

  集镇十字路口“线路”

  ▲整治前

  ▲整治后

  在沿街店面经营小吃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车乱停现象比较严重,机动车经常开到人行道上,时间长了之后那些彩砖就都松动了,下雨天走起来会溅起泥浆。但经过整治后,记者看到,破损的彩砖都修复好了,机动车也都规范停放在停车位内,人行道上也划分了非机动车停车位。“现在不让乱停车了,秩序比以前好多了,看着也舒服啊。”王女士笑着说。

  ▲违拆进行时

  “整治的是环境,提升的是颜值,但落脚点却是让辖区群众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答好“小城镇整治”这张考卷,浪川乡实施了“日巡查、周例会、月总结”工作机制,乡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以时间节点为导向,科学统筹、任务倒逼,形成多头并进的加速态势,凝聚合力全速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吹响冲锋号。目前已完成整治形象进度的90%。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