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大方王阜,清养八都 淳安王阜乡纳凉节助产业升级

2018-06-10 14: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胜英

微信图片_20180610141909.jpg

微信图片_20180610141913.jpg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王胜英)“做大方人,行大方事。”避暑好去处的淳安县王阜乡正大方地喜迎八方来客登山问茶,避暑纳凉。

  6月9日,淳安县王阜乡举办的第四届杭州·千岛湖王阜纳凉节正式启动,借此进一步推介王阜金紫尖名山、严家大方名茶、县委旧址红色文化,提升清养八都品牌,全力发展纳凉经济,助推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

  乡村振兴必须要有产业作支撑,严家大方茶就是经济架上的中坚力量。王阜乡以企业为载体,通过组织茶文化交流、寻找原种茶基地、古法炒制大比武、申报“非遗”等举措,大力严家大方茶隆重“复活”。自严家大方茶恢复传统炒制工艺后,生产干茶近500斤,实现户均增收500余元。

  本次纳凉节开幕式还包括大方茶品鉴、文艺演出、增殖放流、金紫尖首届登山探幽、美食品尝等内容。本次登山探幽吸引了来自绍兴纬度户外、富阳登山协会、杭州老年登山队以及部分驴友共137人参加。

  为了发展乡村旅游经济,2017年王阜乡政府投资270万元对金紫尖修建了游步道,为大家提供了更好的登山环境。目前金紫尖已建成汇车道、登山道、景观亭、接待中心、露营基地、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规划路线有循环线、登顶线、生态沟线等,适合不同体力的驴友和休闲者,从而打造出一条“春看山花、夏季避暑、秋赏菊海、冬观雾凇”的自然风光避暑游精品线路。

  在当天的纳凉节上,还有王阜的特色美味小吃、严家大方茶茶艺展示和品鉴等活动,共吸引了近400位宾客的热情参与,体验了“清养八都”的风采与魅力。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