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拆违持续发力 淳安为小城镇旧貌换新颜冲锋开路

2018-06-13 11: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江晓帆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江晓帆)“文昌潭头村沿街一处有碍观瞻建筑正在拆除中。”“浪川乡主街两侧阳光棚、蓝色屋面全部被清除。”近日,淳安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群里,每日跳出一组组附有“前中后”对比的拆违照,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富文拆前.jpg

富文拆前

富文拆后.jpg

富文拆后

  6月12日,记者在淳安县浪川乡集镇一处拆违整治现场看到,醒目的“拆”字写在被列入整治的8幢农房上,这些大都是被沿街商户用作堆放家电、家具、电瓶车等的“未批先建”房。拆违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数十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爬上屋顶,揭琉璃瓦片,抡锤砸墙......

  一会儿功夫,一幢占地30余平方米的“违建”应声而倒,化作残垣断壁。在它周围,其余七幢私搭乱建房也相继被夷为平地,腾出土地面积700余平方米。违建拆了,道路宽了,视野好了,周边住户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浪川拆前.jpg

浪川拆前

浪川拆后1.jpg

浪川拆后

  “一开始听说要拆他们的房子,都不同意,我们不厌其烦地跑上门,跟农户讲解分析政策形势。”浪川乡干部郑高翔告诉记者,从开始的摸底调查、宣传发动,到最后的腾退拆违,每家都要跑上好几次。“针对腾出的空间将用于街景、停车场、公园等项目建设,从而提升整个集镇的‘颜值’和‘品质’。”

  一块块彩钢板被工人从屋顶卸下来,一个个有损区域环境的蓝色屋面消失了……与此同时,在汾口、富文、文昌等乡镇,拆违小组用脚步丈量集镇,用汗水画下集镇拆违的美好蓝图,全力提速整治进度,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文昌拆前.jpg

文昌拆前

文昌拆后.jpg

文昌拆后

  “拆”是为了更好的“建”和“美”。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各乡镇结合“三改一拆”“厕所革命”等工作,成立专项攻坚小组,对辖区整治范围内乱搭乱建进行全面清理摸排,挨家挨户上门做好政策宣传与解说。通过群众自拆和政府集中拆的方式,有效消除了集镇“脏乱差”环境乱象,为小城镇旧貌换新颜冲锋开路。截至目前,今年全县已累计拆除私搭乱建、阳光棚等各类“违建”368处,总面积9400余平方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