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业内首个亲子房标准出炉 细化亲子游配套服务与住宿体验

2018-06-01 09:37  来源:浙江在线 

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 时值“六一”儿童节,“带娃去哪儿”成了亲子市场普遍关注的问题。特别是二胎政策的实施,以80后父母为主力的亲子游市场越来越火爆,酒店是其中备受关注的环节,但亲子房质量的参差不齐让很多家长头疼。

  “六一儿童节”前夕,携程在上海首度发布“亲子房白皮书”,并推出业内首个亲子房标准,涵盖硬件设施、配套服务、儿童体验等方面,助力亲子房这一细分酒店行业发展。

  根据白皮书数据,高达89.7%的亲子用户近一年内曾带孩子旅游,93%的家庭选择自助游或半自助游,并且更加注重品质,近五成都会选择豪华酒店。与国内酒店其他用户相比,亲子用户对酒店价格的关注较弱,价格因素关注度排名仅第四;亲子用户最关心的儿童设施与服务是儿童早餐、玩乐设施,在儿童政策方面,最关注的问题则是儿童加早餐价格及要求;此外,二孩家庭对高星酒店的需求更高,儿童娱乐设施、独立床铺、洗漱用品的需求都要高于一孩家庭。

  正是因此,针对亲子市场的住宿痛点越来越凸显。

  “目前,酒店产品同质化严重,亲子市场兴起,亲子房成为酒店极其重要的业绩增长点。现有的亲子房型功能基础,新一代升级需求迫切。”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国内平台总经理杜亮亮说,如今亲子房市场虽然非常广阔,但产品市场还是比较单一,同质化的程度很高,缺乏创新,这也让酒店如何想脱颖而出,吸引更多的父母和儿童成为了痛点,市场急需从硬件设施到服务体验,都更加专业的儿童定制酒店产品。

  携程此次业内首推的亲子房标准,主要从硬件设施、配套服务、儿童体验等三方面进行界定。硬件设施方面,亲子房要求酒店房间面积宽敞,含儿童喜欢的卡通主题软装设计,如海洋、森林、动物、童话、卡通人物等;房间必须使用符合标准的儿童洗漱用品、儿童浴袍拖鞋、卡通抱枕等。在配套服务方面,酒店需提供免费儿童早餐(1小或2小),免费足量纯净水;提供免费婴儿床/免费加床等服务;提供免费大礼包。另外,在儿童体验方面,要求亲子房房间内含有儿童娱乐设施,如儿童玩具、儿童读物等。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表示,希望尽快达成在全国的1000家酒店,实现10000间亲子房的布置的计划。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