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e聚富上线银行存管 存管成P2P平台备案“生命线”

2018-04-16 09:25  来源:e聚富 

  自网贷监管新规与互联网金融整治方案相继明确和发布之后,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了史上最严格的考核。其中,银行存管成为衡量P2P网贷平台是否合规的重要标准。

  2017年12月8日,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整治办”)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57号文”)。其中明确规定:没有资金存管的机构和没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验收的机构将不能通过备案,也就是说,银行存管成为了平台备案通过与否的决定因素。

  至此,各大网贷平台加快了银行存管上线的步伐。据网贷之家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截止目前,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有715个,仅三月份一个月,新增银行存管平台就达到31家,其中包括e聚富。约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行平台的38%。   

  然而随着网贷平台银行存管工作的推进,其中部分银行标准不统一,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为规范互金行业银行存管工作,根据2017年12月网贷整治办下发的“57号文”,要求对接网贷平台资金存管的银行必须测评过关。可见,为了网贷行业健康发展,监管部门不仅对平台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向与平台合作进行资金存管的银行提出了资质要求。

  在存管银行方面,根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目前已有48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直接存管业务。其中,据网贷之星最新一期的存管银行测评显示,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的综合测评等级为A级,占据存管银行合规的第一梯队。

  e聚富平台于4月12日上线的银行存管系统,正是和平安银行携手打造。据公开资料显示,平安银行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中国大陆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截止2017年,平安银行在全国分布64家分行、1081家营业机构。凭借先进的存管系统、清晰的账户体系、成熟的存管经验、优秀的增值服务,为网贷机构提供优质全面的存管服务而受到业界的普遍关注。

  这次网贷整治办对银行存管的测评,进一步明确了银行存管规则,有效防范存管漏洞,加快行业合规进程。e聚富平台近日上线的平安银行存管系统,也将为平台投资者带来更安全合规,稳健优质的投资服务。除了与银行合作,e聚富在用户安全保障,风控方面也做了其他的努力。

  随着P2P行业监管政策逐步明确和落地,网贷也步入规范发展的快车道,有效防范网贷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加快行业合规进程,实现网贷机构优胜劣汰。行业整体发展将为投资人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投资环境。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