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首批存管银行白名单即将公布 e聚富正式上线平安银行存管

2018-04-16 09:54  来源:e聚富 

  距离2018年6月还有两个月,网贷备案即将迎来收官期。根据去年12月网贷整治办下发的监管要求,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网贷机构应当与通过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

  作为备案大考科目的一部分,银行存管的合规性对于网贷平台能否通过备案变得十分重要。若网贷平台合作的存管银行最终未能进入“白名单”,已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或面临着需要临时换存管的问题。

  据悉,已经有部分银行确定进入“白名单”,且近期首批通过互金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名单即将发布。业内人士指出,银监会对网贷存管银行的准入标准十分严苛,既要满足监管要求,同时也要兼顾用户体验,想要通过测试,需要具备较强的资源优势和业务能力。

  从现有消息来看,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大型银行,以及对接平台较多的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申请并通过首批存管测评的几率可能较大。与此同时,过去频繁踩雷的存管银行或无缘首批网贷存管银行“白名单”。

  据悉,e聚富平台于4月12日上线的银行存管系统,正是和平安银行携手打造。据公开资料显示,平安银行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中国大陆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截止2017年,平安银行在全国分布64家分行、1081家营业机构。凭借先进的存管系统、清晰的账户体系、成熟的存管经验、优秀的增值服务,为网贷机构提供优质全面的存管服务而受到业界的普遍关注。

  e聚富接入平安银行存管系统后,双方建立了包括用户余额、交易流水、标的信息在内的全方位数据及资金对接,做到平台运营资金与用户投资资金完全隔离,用户信息和资金流转由银行统一管理。

  e聚富作为一家专业、有责任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合规运营、稳健发展为经营理念,将保护投资者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除了上线银行存管,e聚富在用户保障机制和风控方面也做了很多提升。

  e聚富副总裁祝渊表示:“银行存管方面,相关的指引、通知、细则规范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具体,这是好事。因为这指引了各平台银行存管工作的规范展开,有利于行业合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合规平台的长远发展。e聚富平台上线平安银行存管系统,也将为平台投资者带来更安全合规,稳健优质的投资服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