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景宁:畲乡也有“互联网+”公共自行车

2018-02-17 09:49  来源:中国小康网 记者 毛雨佳

  在杭州,随处可见的互联网单车已经成为一种热潮。而在记者的家乡——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互联网+”公共自行车也逐步进入人们的生活。

  今年2月2日起,景宁县的3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全部开通扫码租车功能,是继丽水市后九县(市)里第一个开通手机扫码租车的县(市),开启了“互联网+”公共自行车的模式,实现了公共自行车系统智慧化运营。

  记者在遍布大街小巷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看到,每个锁车桩上都贴了一个醒目的二维码。正在扫码借车的市民吴林荣告诉记者,以前租车要带卡,不带就借不了车。现在通过扫码租车的APP,只要扫一下二维码,整个借车过程不超过3秒钟,比过去更加方便快捷了。

  公共自行车推出以来,深受畲乡老百姓和游客的好评,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推出了叮嗒出行APP,不用刷市民卡,就能借车还车,解决了原来的借车卡办理和使用中不方便的烦恼。

  每逢节假日,景宁县独特的畲族风情总会吸引来自省内外的大批游客。骑着公共自行车游览畲乡,无疑是一个又便捷又环保的选择。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经理季海囡说:“我们推出叮嗒出行APP,主要是让市民和外地游客能更方便的租用我们的公共自行车,有很多市民经常会忘了带公交卡,而外地游客来也不方便办理公交卡。但现在只要通过手机扫码,就能轻松的租用我们的自行车,让他们有一个更方便快捷的租车体验,才能更好地感受畲乡风情。”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