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试水殡仪服务“公建民营”

2018-03-07 08: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戚天琪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昨天,萧山区殡仪馆与上海福寿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标志着该馆殡仪服务项目实现“公建民营”。这也是我市首个试水殡仪服务“公建民营”的项目。

  萧山区殡仪馆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反复论证,创新性地将政府治理与社会调解有机结合,推出萧山区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公建民营”方案,该项目最终由上海福寿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竞得。

  据悉,上海福寿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福寿园国际集团,该集团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殡葬服务提供商。据上海福寿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他们将把殡葬服务延伸到萧山区各乡镇、村、社区,丰富和完善殡葬服务供给。妥善处理基本殡葬服务与非基本殡葬服务的关系,保障和改善基本殡葬服务,丰富和拓展非基本殡葬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殡葬服务需求,着力解决丧事扰民等眼下棘手的社会治理难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