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嘉善县共同书写风雪中的“最美答卷”

2018-01-29 14:48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一场大雪如约而至,一张张美不胜收的雪景图刷了屏,然刷爆嘉善人朋友圈的还有那些风雪中的美丽瞬间。风雪就是一场考试,在嘉善大地涌现的那一个个美好瞬间,就是嘉善人应对风雪交出的一张张“最美答卷”。

  风雪就是检验,检验的是预判力。风雪至,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预判,科学制定方案,积极应对。嘉善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及时发出通知,教育局下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停课通知;医疗单位严阵以待;住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水利部门做好水利设施维护……有条不紊才能安然有序,有了抗击雨雪天气的经验积累,做了应对大雪来临的科学预判,以极端态度应对“极端天气”,才让这场风雪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欢乐,而非烦恼。

  风雪就是号令,号召的是执行力。风雪中,各级机关部门、各镇(街道)全力保道路畅通,及时做好积雪清扫和行道树积雪清除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向市民做好提醒,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交警部门在大雪中守卫交通,做好疏导;农技人员指导雨雪天气的生产作业……风雪来临,大家各司其职,把风雪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作为共同的目标,让所有在风雪中的人们感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人文情怀。

  风雪就是考验,考验的是责任心。大雪飞舞后,马路上却依然畅通,出行秩序井然,那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的具体体现。灰蒙蒙的清晨,几乎每条道路上都有扫雪人的身影,有县领导身赴一线,有各级干部率先垂范,有群团组织主动参与,还有普通群众自发加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守护着雪后的出行安全,也纷纷被市民的手机相机定格,成为风雪中一道道亮丽的人文风景。

  风雪就是镜子,映射的是真善美。竖起大拇指点赞的老人、摇下车窗感谢的司机、QQ上发着雪天出行提醒的网友,还有那些在朋友圈里发着扫雪照片道着感谢的普通市民……风雪之中依然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风雪之中我们感受到了所有为我们生产生活付出努力的人们的善意和温情,大家在心中激荡出满满的正能量,道一声感谢,让“善文化”从干净的路面一直蔓延到每个人心中。

  防范于未然,人人都行动,这场雪带来更多的是美好。然而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大雪之后还有冰冻,冰冻严寒的危害绝不容小觑,我们都是嘉善人,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还要继续共同书写“最美答卷”。这场持续的考试,需要所有部门每个人未雨绸缪、同舟共济。走路要小心路滑,开车要尽量慢些;要检查基础设施,及时清扫路面;要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协调能力;要走访困难群众,及时解决问题……相信只要所有部门、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继续以抗击风雪的责任心和执行力来抗击即将到来的冰冻严寒天气,那么还会有更多美丽瞬间刷爆嘉善人的朋友圈。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