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大雪封路 安吉上墅乡干群合力打通千米“生命通道”

2018-01-29 11:43: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成 记者 聂伟霞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成 记者 聂伟霞)“通了,终于通了,大伙看病不会被耽误了。”经过安吉上墅乡龙王村200多位干部群众12小时的合力除雪,通向山外的唯一条公路罗董线今天下午通车。好消息传来,被“堵在”在家里的董岭村村民异常兴奋,患高血压的李大伯马上开车到医院去配药。

  1月24日开始,安吉普降大雪,截止28日上午8时,积雪深度普遍在13厘米以上,山区在18厘米到23厘米,高山区28厘米以上。极端低温在零下8℃左右,山区零下10℃左右,抗灾形式十分严峻。上墅乡做为山区乡镇,27日起,罗董线(罗村、龙王村至董岭村)全线封道。

微信图片_20180128180243.jpg

  董岭村、龙王村积雪厚度已达25厘米,山区百姓出行成了一大难题。这几日,龙王村积极发动普通百姓加入到这场抗雪行动中来,全村共有150余名百姓参与,其中不乏60岁以上的老人,群众的合力及时抢通了罗董线这条长达2千米的“生命通道”,为百姓出门看病就医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上墅乡党委书记翟金坚说:“打通罗董线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它的终点董岭村是一个海拔1000米的小山村,罗董线是唯一一条交通主干道,沿线的各行政村主动发挥、村民百姓的力量,第一时间抢通了这条生命通道,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