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大雪来了!杭州学校视情况停课 63趟高铁暂停售票!

2018-01-25 08: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沈蒙和 吴崇远 通讯员 王毅 傅志龙 慈济诺 刘丹丹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沈蒙和 吴崇远 通讯员 王毅 傅志龙 慈济诺 刘丹丹)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1月24日夜里到后天(26日)我省降雪明显增大。24日夜到明天白天:浙北部分有中到大雪,山区局部暴雪。明夜到后天:浙中北普遍有中到大雪部分暴雪,浙南部分也有雨夹雪或雪。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

  26日后期我省降雪有所减弱,27日至28日还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受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25至28日浙中北大部日平均气温一般在1到3℃之间,最低气温0℃左右,山区-1℃到-3℃,有冰冻。

  窗外的雪逐渐变大,下午,杭州陆续有家长已经收到学校的停课通知啦!

富阳一所幼儿园家长群通知

西湖区教育局也发布通知

  截止目前,省内部分地市区教育局也发布了相应的停课通知。

  桐庐县教育局:为确保安全部分学校教学安排调整如下: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及桐君小学,自2018年1月25日起至1月26日(27~28日正常双休),实行临时放假,学生回家复习迎考。桐君、城南两个街道辖区其他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桐庐分水高级中学,继续按正常教学安排进行。

  诸暨市教育局:全诸暨,除了暨阳街道、陶朱街道、浣东街道区域内学校和高中段学校正常上课,其他乡镇区域内学校1月25至26日全部放假。

  就在刚刚,省教育厅发布最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做好低温雨雪天气下的学校安全工作。

  浙江省教育厅最新通知

  加强部门联动,及时掌握气象信息

  《通知》指出,各地各校要根据《关于建立应对极端天气应急联动机制的意见》要求及时与地方气象部门沟通,根据当地气象灾害特点和教育系统实际制定极端天气学校安全防范实施细则,科学应对灾害天气。要与气象部门建立信息获取渠道,及时掌握气象信息。

  各级教育部门、学校要提醒学生和家长在可能出现极端天气时,通过各级政府建立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渠道密切留意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发布和维持情况,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做好防范工作

  正值期末,高校已陆续开始放假,中小学也即将放假。《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认真分析本地、本校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根据《浙江省学校灾害天气应对规范(试行)》的要求,认真研究落实防范举措。

  要提醒离校师生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和交通出行状况,铁路、公路、航班出现停运,要及时妥善处置,防止学生长时间滞留车站等地。

  校内道路出现积雪冰冻要采取铲除冰面、铺草垫等措施,做好学校主要通道的防滑工作。

  要加强后勤保障,做好留校师生的生活服务。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学校的校舍、设施、设备安全可靠。加强用电、用气、用火管理,严防发生消防事故。

  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师生注意出行安全,乘坐安全的交通工具上班、上学。

  要保障校车安全运营,校车运行前要进行认真的安全检查,通过车载实时监控等方式提醒、监督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部门要会同公安、交通运输部门根据雨雪影响情况,进行充分的安全评估后决定是否开行校车。

  要根据本地气象预警等级和灾害影响情况,在地方应急部门的指导下,报经地方政府同意,确定是否停课或复课并报上级教育部门备案。

  做好应急值班,规范信息报送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气象灾害预警等级和地方政府的要求,严格做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加强对校园设施、设备的巡查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在校内使用明火取暖。要加强信息的收集工作,及时掌握各地、各校的安全情况,发生重大校园安全事故或师生重大伤亡事故要立即上报并及时科学处置。

  各县(市、区)决定停课的,请于每日上午9时前上报各设区市教育局,各设区市教育局汇总后及时上报省教育厅。

  雨雪灾害天气影响期间,各地防范工作和校园安全情况通过省教育厅OA系统上报。省教育厅传真:0571–88008765,值班电话:0571–88008999。

  受降雪影响,杭州停运列车18趟,63趟高铁暂停售票

  记者获悉,受雨雪天气影响,1月24日、1月25日、1月26日三天杭州、杭州东两大火车站停运18趟列车。同时1月25日杭州两大火车站出发前往宁杭高铁、京沪高铁、宁蓉线等方向共计63趟高铁车票将暂停发售。

  涉及到的具体停运车次如下:

  1月24日

  杭州站:温州-阜阳K8402次、杭州-宿松K8434次、杭州-石家庄K1264次、杭州-西安1154次、宁波-郑州T326/7次、杭州-大同K892次、宁波-洛阳K426/7次、温州-太原K1396次

  杭州东站:杭州东-成都东D2262次、杭州东-重庆北D2246次、宁波-亳州K8564次。

  1月25日

  杭州站:宁波-郑州T326/7次、洛阳-宁波K428/5次、太原-温州K1398/5次

  杭州东站:杭州东-成都东D2262次、杭州东-重庆北D2246次。

  1月26日

  杭州站:亳州-温州K8401次;

  杭州东站:亳州-宁波K8563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