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员干部用行动“融化”冰天雪地

2018-01-28 10: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潘丽珍 方芳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临岐镇仰韩村党员在药材基地帮助除雪

  一夜雪飘,漫山皑皑。面对大雪和寒潮,淳安的党员干部没有在美景前逗留,而是清扫积雪,为行人和车辆疏通道路;进村入户,嘘寒问暖困难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作物防雪抗冻。

  前日一大早,习惯早起的大墅镇上坊村村监会主任李健莉看到山川田野白茫茫一片,心中泛起阵阵担忧。

  这时电话响起,原来村支部书记胡西凉也正着急这事,“健莉,你广播通知下,让你们上面的塘外自然村的党员干部出来扫雪。”

  没一会儿,村里的党员干部纷纷带着铲雪工具赶到了集合点,其中,还有不少的村民。

  77岁的村民李白马是村里护林员李日升的父亲,老伴瘫痪在床多年。看到党员干部带头扫雪的热火场面,主动加入到扫雪的队伍中。

  “你这么大年纪了,赶紧回家去,我们年轻人多扫点,”看到李白马也在扫雪,村书记急忙劝阻。“不要紧,我会注意的,早点把路扫出来,村民们就出行方便了。”老人硬是坚持到把村道清扫出来。

  困难户的雪天生活是党员干部最为惦念的。石林镇西岭村位于海拔600余米的高山上,由于地势高,每当下雪的日子,总是最容易被大雪封山的地方,老百姓的出行非常不便。

  早在这轮降雪前,西岭村包村干部就自掏腰包买了米、油、棉被,送到了每一位困难户家中。

  88岁的项水土平时和智商偏低的孙子相依为命,生活艰难。当镇干部拎着慰问品赶到他家时,他刚从菜地盖上防冻的塑料薄膜回来,“村里的干部已经来过了,还给我送来木炭,告诉我这几天有大雪,让我出门注意安全。”

  “有问题给我们打电话,我的电话上次给过你,还记得吗?不记得的话,我在你的房间门上再写一个。”前去慰问的石林镇副镇长王金平再三嘱咐说。

  在淳安,像这样浴“雪”奋战保民生、人人争做“暖心人”的事例比比皆是,全县各级党员把抗寒防冻作为践行“四个人”要求的一次检验,虽说天寒冰冻,却是“暖意融融”。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