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屋可安、衣可足、粥可温、薪可暖”——爱心暖冬“四件套”PK今冬最强寒潮

2018-01-26 19: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式佳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许式佳)寒潮无情石梁有爱。近日,石梁镇持续低温天气,为了切实做好防寒潮保暖工作,在石梁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下,成立了一支由各村党员干部和镇妇联组成的“爱心队伍”并早早地就做好了准备。

01.jpg

  1月26日,石梁镇的“爱心队伍”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屋可安、衣可足、粥可温、薪可暖”暖冬“四件套”慰问行动,走访困难户,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有什么具体困难和过冬安排等,并给他们检查水管、煤气、安全用电情况。走村检查危旧房户,确保人员居住安全。让在家的村民注意出行安全并多准备食物以应对大雪封山。同时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劈柴、送上保暖衣物,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安全、清洁、温暖的冬天。

02.jpg

  岩头墩党支部书记陈统平为村民劈柴

  岩头墩村陈大爷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贫困户,平时生活做饭只能靠土灶台。此次寒潮来临,村干部齐上阵,为其砍柴添薪。看着满屋子的柴,他激动的说道:“这个冬天再也不怕冷了。”

03.jpg

  干部夜巡,走访村居

  得知此次雨雪天气将持续多日,镇里加强机关干部夜巡力度,并督促各办事处、行政村做好本村内危旧房巡查工作,及早做好危旧房屋的除险加固,对存在潜在隐患的危旧房,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有关人员。如遇突发情况,做到第一时间上报。

04.jpg


  大同办事处为出行不便村民送大米等物资

05.jpg


  自县政府发出关于切实做好低温和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后,石梁镇迅速开展行动。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短信等方式,对寒潮来袭的情况进行了及时预警,重点部署“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保生产”“保供给”等五项防范措施,并将应急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各办事处、村居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开展了“暖冬四件套”慰问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的慰问行动31个行政村共出动党员干部近六百人次,走访慰问群众200多户,其中包括56个困难户和32位留守老人。我们的“暖冬行动”不仅暖了群众的屋,也暖了他们的心。

  1月25日晚,2018年一场雪降临石梁,全镇银装素裹,积雪变得越来越厚,路面全已结冰,对居民出行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06.jpg


  为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方便群众办事和干部职工上班。1月26日早上7时许,石梁镇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对道路上的积雪进行全面清扫。由于气温较低,积雪较厚,清扫工作十分困难。但是大家都争先恐后,干劲十足,一心想着将路面的积雪冰块尽快清除,保证人民群众的正常出行,经过一个多小时间的认真清理,冰雪覆盖的道路重新变得通畅起来。

  镇两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办事处各村,慰问留守老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07.jpg

  在留守老人齐景青家中,镇领导询问了他的生活近况和生活所需,叮嘱他要加强身体保暖,注意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家用电器,下雪天要注意安全出行,尽量不要出远门。还告知老人若有需求可以及时和镇村干部联系。

08.jpg


  新天北线的路边不时有几株毛竹倒伏,影响到了道路的正常通行,陈式球是岭后村的老支书,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他带领村党员干部,一起砍伐被雪压弯的毛竹。砍一棵毛竹最快需要花上半分钟的时间,竹竿硬容易反弹,竹子上的雪不时洒落,模糊视线,特别费力。时间紧迫,为了更快地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陈式球顾不上手上被竹枝划开的伤,用尽全身力气砍伐。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