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雪天温情 十八里相送只为你平安

2018-01-26 19: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式佳


001.jpg

QQ图片20180126222618.png

QQ图片20180126222624.png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许式佳)“已安全到达家里,请勿挂念,谢谢你们的雪中送炭。”1月26日下午2点44分,游客俞艳艳在发给石梁镇党员干部的微信中写到。

  冰雪无情石梁有爱,十八里相送只为你平安。1月26日,2018年第一场雪降临石梁,导致辖区内多条道路结冰,险情迭出。在石梁镇仙竹农家乐,游客俞艳艳和她一周岁的孩子被困农家乐,幸好在石梁镇党员干部的护送下,成功脱险,平安回到家中。

  “能帮帮我们吗?道路结冰太严重了,我不敢开车下山,车上还有我一周岁的孩子”。当遇到正在走村入户的石梁镇党员干部时,俞艳艳正在路边求助路人,深红色的车子,停在路边,孩子也在不停哭闹。

  据了解,游客俞艳艳是台州温岭人,为了能够尽早欣赏到石梁的雪景,1月25日,她就已经驱车上山。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她把自己一周岁的孩子也一并带上了山。哪曾想到,由于前期准备不充分,孩子的尿不湿、衣服、奶粉都没带够,而且孩子的奶瓶也被打碎了。孩子又冷又饿,哭着喊着要回家,怎么劝也劝不好。26日一早,俞艳艳便打算驱车回家,却碰上了道路结冰,没有雪地驾驶经验的她,因为汽车打滑,被困道路旁,一筹莫展。

  “您不要着急,外面天气冷,请先带着孩子坐到车里,我们安排驾驶员帮您驾车。”在了解她的困难后,石梁镇人大主席陈逢雄,立刻安排机关驾驶员帮助游客俞艳艳。同时自己一路护送他们下山。

  “山路崎岖,加上冰霜覆盖,尽管有心理准备,车轮依然不停打滑。车子因为惯性不时跑偏。”汪传表是镇政府的专职司机,三天两头上山下山,对山路再熟悉不过。可今天这状况,还是让他紧张得一身冷汗。

  照往常,这些山路只要20分钟左右就能开完,这次心惊胆战开了一个40分钟,总算到达没有积雪的山下。“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临别前,俞艳艳拉着石梁镇党员干部的手,连连致谢。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