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已达59家

2018-01-07 14: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姚嘉烨

  日前,2017年嘉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结果公布,共有16家工作室成为2017年嘉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获评的16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各获3万元补助。

  “我市于2012年推出了首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来,截至目前,我市共拥有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9家。这些工作室均由领头人的姓名命名,而他们都是行业内技术一流的能工巧匠。”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说。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术攻关、技能传承、技艺推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嘉兴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组织实施2017年嘉兴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需承担企业需要解决的技术工艺难题或技改项目,同时具有进行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传授技艺的工作场地和设施,有必要的经费支持,有相应的工作管理制度。

  记者了解到,本次获批的邹兴桂数控铣工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电科第三十六研究所)、何坚忠汽车维修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嘉善县路通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周锋数控铣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富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可得到由市或县(市)财政给予的一次性补助资金3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室培训设施设备及技能交流推广等。

  “我从事烹饪行业20年,去年被评为嘉兴市首席技师,我们花了4年多的时间,创办李亚中式烹调师技能大师工作室,非常荣幸能获得此项荣誉。”李亚中式烹调师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嘉兴探索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厨艺总监李亚表示,希望通过李亚烹饪技能工作室,以匠心的精神,传承嘉兴禾帮菜,弘扬禾菜的传统饮食文化。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