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市一批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获表彰

2017-11-04 09:44  来源:嘉兴网——嘉兴日报 记者 朱政 摄影 颜伟光 袁正

  昨天下午,市卫生计生系统“我的青春我的梦”致青春颁奖典礼在市妇幼保健院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嘉兴市第三届“致青春”优秀医务工作者和市卫生计生系统“我的青春我的梦”征文以及摄影奖的一、二、三等奖作者获表彰。

  “医生给不了你治愈的答案,也无法给你激情的话语,但我会给你指一条求诊看病的思路;做不了你的心灵鸡汤,但会给你一些帮助和安慰;给不了你照亮整片黑暗的光明,但会给你一丝烛光,让你能找到光明的路。”嘉兴市中医医院的副主任中医师何旭峰以演讲的方式,朗诵了他写的文章《我愿做你黑夜里的那一丝烛光》,这是一篇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医患关系的散文,故事有血有肉、有情有理,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医务工作者,获得了一等奖。

  何旭峰的话音刚落,场下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动人的文字和动听的声音把医务工作者贡献青春的画面在听众脑中勾勒出来,而摄影图片则是更直观地诠释了医生无私无畏救死扶伤的瞬间。

  嘉兴市第二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朱惠仙的摄影作品《一种优雅的姿势——叫做毫不犹豫》,定格了医生为给新生儿插管治疗时双膝跪在病床前的姿势,感动了在场所有人。“新生儿的血管极小,医生往往会选择一个最佳的姿势来为新生儿做插管治疗,这张照片就是儿科医生工作时各种姿势中的一种。”朱惠仙说。

  杨宇哲是嘉兴市第一医院呼吸科的一名年轻护士,她的摄影作品《上帝之手》获得了摄影奖的一等奖,这张照片拍摄于医生给一位肺癌晚期的患者动手术之时。昨天,杨宇哲向观众们讲述了作品背后的故事,“这个瞬间是医生进行胸腔穿刺的抽水治疗,我们的医生也许不能延长患者的生命长度,但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总在竭尽全力!”

  “这些受到表彰的医务工作者,大多是红船旁的青年医护人员,是医院运行和医疗服务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他们怀揣梦想,用信念、用奋斗、用朝气诠释着青春;他们不忘初心,用语言、用文字、用镜头展示医者真实的生活;他们牢记使命,用知识、用技术、用奉献敬佑生命。”嘉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嘉兴卫生计生行业需要年轻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用新视角、新思路、新方法不断破解新难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增强百姓的获得感。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