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浦江 “社区+公安” 服务送到家

2017-11-07 08: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胡毓玲 杨鹏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胡毓玲 杨鹏) “驾驶证丢了,没想到现在家门口就能补证。”11月6日,浦江市民张先生来到家门口的中山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驾驶证补办手续。这里是浦江公安设立的全省首个“社区+公安”便民服务中心。

  十九大报告提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我省正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要加快推进“高效跑一次”、“更多依靠网络跑”和“就近跑一次”。

  “社区+公安”便民服务中心的成立正是浦江推进行政服务中心前移、下沉,向镇村及企业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该简的简、该放的放、能就近办的积极推进就近办理,通过打造“社区+公安”便民服务中心,将原本群众只能到行政服务中心、派出所办理的机动车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补证、6年免检合法检验合格标志和户籍办理等18项公安业务延伸到了群众“家门口”。

  家住中山路社区的浦江市民黄先生算过一笔账,过去到交警大队处理交通违法,算上排队大概要花半个多小时;现在无须奔波,也不用等待,10分钟内就能办好。同时,中山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安装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系统、交通违法业务自助缴费系统等举措,大大节约了群众的办事时间。此外,浦江公安还专门建立了电话回访制度,通过群众的直接评价来寻找不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据统计,目前该中心已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3400余件。

  “以服务的加法换取群众跑腿的减法,目的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最大程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浦江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浦江公安将进一步加大权力下放力度,把更多服务事项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