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定海公安推行“全时空服务” 窗口全年开放、材料容缺受理

2017-11-06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滕蓉 通讯员 包能伟 胡潇 金朝娜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蓉 通讯员 包能伟 胡潇 金朝娜) “太谢谢你们了,这么远坐船来帮我办证!”日前,85岁的舟山市定海区盘峙村村民董奶奶握着民警的手说,她终于有自己的身份证了。盘峙村位于和舟山本岛隔海相望的悬水小岛,乘坐客轮前往大约需要1小时。近日定海公安民警得知董奶奶有办理身份证的需求,了解到她双眼几近失明,行动不便后,办证中心派工作人员携带照相和指纹采集设备,专门赶到其家里采集身份证数据。

  今年以来,定海公安从“延时跑”“数据跑”“民警跑”等便民措施入手,将便民服务向“工作时间之外”“限定区域之外”延伸,打破时空限制,打造“全时空服务”。

  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定海公安分局明确专人提供上门服务。对一些非主要材料,实行“先受理,后补齐”的“容缺受理”机制。截至目前,分局已提供上门送证服务2000余件,“容缺受理”服务900余次。

  除了保障特殊群众办证不出岛,定海公安还将便民服务向“工作时间之外”延伸。“办证中心公安类业务已实现一周七天均能办理,节假日有专人值班,与工作日作息时间相同。”定海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程路介绍,“延时跑”的做法已经持续十年有余,为方便群众办事,定海办证中心公安窗口全年开放。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后,针对在校学生以及特殊工作岗位的群体,在工作时间无法前来办理的,分局进一步结合窗口、电话、网上三种预约途径,在双方约定的合适时间,提供延时服务。目前,定海公安分局81个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申报,其中22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截至目前,全局共梳理行政权力事项81项(不包括交警),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79项,公安各窗口办结各类事项184239件,实际“最多跑一次”办结数占比高达99%。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