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浦江一乘客公交车上发生意外 车站天眼直播指挥救人

2017-10-26 10:29  来源:金华日报 

  “车内有一位乘客侧倒在一旁,似乎身体状况不佳,你靠边停车去看看情况。”

  10月23日上午10时43分,一场特殊的紧急救人事件在浦江一辆公交车上上演。这不是演练,而是实实在在的救人事件。

  当时,浦江县运输公司驾驶员沈木贤驾驶浙GH5610从中余返回客运西站,途经乌浆口地段时,突然接到来自西站监控室的指令。而与此同时,车内乘客也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出现了异常,大声呼喊:“有人身体不舒服了!”

  沈木贤赶紧靠边停车,走到乘客身边了解情况。与此同时,距离公交车大约10公里的浦江客运西站内,相关工作人员也忙开了。他们一边通过车载动态监控平台(天眼),提醒车上乘客不要惊慌,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时车子离车站还有一定的距离,到医院也有一定的距离,考虑时间速度等因素,我们拨打120,让他们来车站比较保险。”浦江客运西站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联系120后,他们立即通知驾驶员,在确保车上旅客安全的情况下,全速前进。“我们天眼系统,主要是用来监控司机是否有超速行为,然后在临崖临水路段提醒司机注意安全。当天,为了救护病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允许司机提高速度。”

  10时58分,沈木贤驾驶公交车安全到达西站。此时,120救护车和西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等在那里,众人纷纷上前将男子抬上了救护车。“公交车还没到车站,就有一名女子骑电动自行车来询问车上是不是有人身体不舒服,说那人可能是她丈夫,我们安慰她,情况还不清楚,叫她别担心,结果车子到了后,发现那男子真是她的丈夫。”浦江客运西站办公室副主任吴琳说,看到女子随120救护车护送丈夫去了医院,大家提着的心才落了地。“我们公司每天都会安排人员看车载动态监控,如果车内有什么情况,都会第一时间通知驾驶员。这次成功将中年男子送进医院救治,车载动态监控立了一功。”吴琳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