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浦江水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2017-10-17 17: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昨日,以“匠心共铸 晶耀丝路”为主题的“2017浦江・水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浦江召开。水晶行业专家、知名企业高管、浦江水晶企业代表等200余位人齐聚浦江,共同剖析水晶行业发展趋势,探讨产业如何转型升级。

  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匠心共铸 晶耀丝路”。以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为背景,2013年秋,习近平主席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受到欧亚地区多个国家的积极响应。4年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我国与40多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作为浙江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举措,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55个重大支撑性项目,其中浦江水晶时尚小镇(中捷水晶产业园)作为全省11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名列其中。

  “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在主题演讲上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进展及展望,“我们有幸处在一个大时代,面临着全球乃至历史的大格局,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有没有大智慧,是对我们重要的考验。”

  浦江水晶要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走出国门,最终还是要回归到产品,用产品来说话。通过“工匠精神”提升产品和技术,增加企业持续发展的软实力,从而打造经久不衰的中国品牌。通过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提升产业附加值,发掘新的消费思路,开辟新的消费渠道,释放新的消费潜力,驱动消费升级。

  据了解,2016年浦江县水晶企业实现统一集聚,水晶产业实现工业产值90.11亿元,税收2.08亿元,分别是治水前的1.5倍、6.7倍;今年1-8月水晶产业实现产值76.5亿元,同比增长30%。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个,总投资77.6亿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