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滴滴出行”获得绍兴网约车经营许可

2017-09-30 09:05  来源:绍兴网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记者从运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605人通过考试,成为合法的网约车驾驶员,但只有20多辆车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成为合法的网约车辆。

  昨天上午,绍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分公司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滴滴”也成为我市首个三证齐全的网约车经营者。

  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分公司于今年9月8日完成工商登记,并于9月15日向我市交通部门提交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申请相关材料。9月19日,市交通运输部门召集市质监、国税、市场监管等九个部门和柯桥区、上虞区等代表进行了联合会审并达成同意许可的联审意见,许可经营期限为两年。

  实际上,“滴滴”公司是第三个获得绍兴地区网约车经营许可的网约车经营者。此前,神州专车公司和曹操专车公司先后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根据我市的网约车管理规定,合法经营的网约车,不但要平台合法,驾驶员、车辆也都要符合相关规定。神州公司和曹操专车公司在绍兴地区还没有正式开展网约车服务,旗下没有人员和车辆。因此,在滴滴网约车平台合法前,我市还没有一个三证齐全方面的网约车经营者。

  “滴滴”网约车平台合法后,并不意味着“滴滴”旗下的所有网约车都是合法的。记者从运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605人通过考试,成为合法的网约车驾驶员,但只有20多辆车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成为合法的网约车辆。换句话说,目前在我市范围内,合法的网约车只有20多辆。

  作为绍兴地区渗透率最高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在取得经营许可后,运管部门对“滴滴”公司也提出了更高的管理要求。要求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及时清理不合规的车辆及人员,规范平台的网约车经营行为,提供文明合法的网约车服务。

  “滴滴”方面表示,他们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司机报名参加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并督促车主尽快办理车辆运输证。下一步他们将配合运管部门,加快推进驾驶员和车辆的合规合法化进程。

  “也在此提醒我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驾驶员,抓紧时间办理相关许可,运管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及车辆,将按照我市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予以查处。”市运管局负责人说。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