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高速上一辆超载货车被拦 驾驶室挤4人车厢里有老虎

2017-07-07 15:28  来源:腾讯客户端 

  7月6日下午5点多钟,高速交警在浙苏王江泾省际卡点执勤时,查获了一辆超员车辆,车辆里除了人,竟然还有狮子和大老虎,这到底怎么回事?

  民警说,当时一辆安徽牌照的重型货车在驶入省际卡点时,他们注意到了驾驶室里挤满了人,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检查发现,驾驶室核载3人,实载4人,超员1人。

  不过,当司机打开车厢,更是让民警吃了一惊,满车都是动物,而且还是国家保护动物。里面有一只老虎,两只美洲狮,两只黑熊,两只猕猴等。“其中有只狮子,眼神迷离,似乎有些睡意,而黑熊看起来憨态可掬。”这还不止,车厢里还有一些道具,道具堆上竟坐着三个人,与动物为伴。民警说,这属于典型的人货混载。

  不过,民警更关心的是,这些动物哪里来的?

  司机高师傅说,他们是马戏团的,从宁波出发,到江苏丹阳去进行表演。车上一车的动物是他们马戏团的,因为赶时间,人员又多,来不及安排车辆,所以就超员上路了,车厢里也安排了3个人,顺便看管下动物。“这些动物是租来的,相关的许可文件在前面的一辆货车上。”

  于是高速交警一边联系了森林公安,一边让高师傅打电话给前车,将相关许可文件赶紧送过来。经查证,这辆车相关运输国家保护动物和驯养许可都是有效的,但是高师傅“超员”这一违法自然还是逃不过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高师傅被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

  “货车车厢内没有固定的座位以及安全带等防护设备,往往还夹杂着货物,在行驶中遇到刹车或加速使货物发生位移,乘员很容易碰伤或者被甩出车外,尤其在高速公路上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车厢超员货车发生车祸就极易发生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高师傅认识到了自身行为所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接受了高速交警开具的违法通知书,并将车上超员的人员转驳走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