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以大项目撬动全域旅游

2017-09-29 08: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正伟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蓝正伟)日前,上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与培育对象考核成绩“放榜”,龙游红木小镇跻身全省16个优秀小镇行列。截至目前,红木小镇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多亿元,建筑体量达70多万平方米,红木小镇文化园已完成一期主体工程,进入内部装修扫尾阶段,将于年内开门纳客。

  围绕红木小镇年内开园的4大类17个重点问题,龙游县旅委、国土、规划、公安等多部门联动,破解难题,抢抓落实。眼下,白地圩岛土地交付、园区规划调整、周边环境整治、警务医务配套等问题先后落地。木都西侧土地征收、吉恒小区用地报批、曹垅村农户搬迁、高压杆线迁移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全域旅游必须依靠强有力的支点来撬动。”龙游县旅委主任徐建丰说,优质项目就是载体、抓手和支点,龙游高起点规划,紧扣红木小镇、龙游花海、龙游石窟、民居苑等核心圈层、核心景区,注重点线面结合,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精心打造“旅游公园联建”项目、“沿江板块”项目和“两翼共振”项目,以规模大、业态新、带动力强的精品旅游项目,引领龙游旅游业提速升级。

  “旅游业离不开‘龙头’项目和‘拳头’产品,只有‘龙头’抬起来,全域旅游才能动起来、活起来。”

  徐建丰介绍,龙游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出台《龙游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制定下发《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责任分解表》,将4大类11项任务分解到部门、乡镇。

  旅游公园联建项目,包括年年红一期、龙游花海、民居苑二期、三门源古村落、龙山景区等一批旅游公园将实现年内“5个开园”;六春湖索道、梦里老家、过江云桥、百公里游步道、石窟提升工程等实现近期“5个开工”。

  聚焦项目,聚集核心。近年来,龙游借力“五四三”,启动建设溪毛线、沿江公路,建成100公里绿道;建设游客集散中心,全方位提升旅游接待设施;7月初,建成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设立旅游警察、旅游法庭、旅游市场监管机构,倾力打造“处处皆风景、时时有服务、行行旅游+、人人都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