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龙游绿色产业增势猛

2017-09-19 09: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毛广绘 见习记者 祝旖波 通讯员 陈敏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毛广绘 见习记者 祝旖波 通讯员 陈敏)近年来,龙游深入践行“两山”理论,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高档家具、特种纸、绿色食品饮料和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绿色产业,积极探索“绿水青山”与“富民强县”共赢之路。今年上半年,龙游五大绿色产业实现产值112.54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73.3%,五大产业增加值实现增幅20.5%,高于全县规模以上工业6个百分点。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光明铁道控股有限公司和国内两家“世界500强”央企成功签约,投资50亿元合作建设中浙高铁轴承产业园。目前厂房等主体建设已过半,通过定制进口设备,该产业园将实现智能制造,建成后将形成年产400万套高铁轴承、高端精密轴承的生产能力,实现高端轴承成套技术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特种纸是龙游县工业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通过循环经济生态化改造,以龙游工业园区为核心、龙游湖镇工业区和溪口工业区为两翼,中高档特种纸生产基地发展平台已经形成,拥有60多个品种、400多种规格的特种纸生产能力,壁纸原纸等产品质量达到国外高档特种纸水平。

  高档家具和食品饮料产业,作为绿色产业的另外两个拳头产品,同样进展迅速。红木小镇文化园一期计划明年开园运营,高端家具产业园完成初步方案编制。以伊利乳业为龙头,李子园饮料生产线、善蒸坊糕饼文化园等产业项目均在施工推进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