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八天长假杭州将迎来游客1100万人次

2017-09-29 08: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双节叠加形成八天“超级黄金周”,杭州旅游人气爆棚。9月27日,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发布《2017杭州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报告》,预测八天假期杭州将接待国内外游客1110万人次(不含市民游客),较去年增长近13%,重点景区、景点将面临客流集聚的压力,想要避开人潮又能玩得尽兴,建议避峰出游。

  老牌景区、赏桂名胜客流聚集

  错峰出游是首选

  作为传统旅游目的地城市,受益于“超级黄金周”和“后峰会效应”的持续发酵,杭州毫无意外地稳居旅游城市热搜榜前五名。基于旅游大数据平台,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从搜索、预订、客流、消费等多个维度出发,对今年杭州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的特点和趋势进行预判。

  西湖自然是杭州的“热门”景点。今年黄金周期间西湖景区的音乐喷泉、断桥、白堤、苏堤、灵隐寺、宋城、西溪湿地、河坊街自然客流聚集,其中断桥、苏堤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6点左右,灵隐寺在中午11点30分左右可能超过最大承载量;金秋赏桂正当时,适宜赏桂的满觉陇、植物园等热门景区也将成为游客集聚的主要区域,建议游客避峰前往。

  黄金周期间,正值钱塘江大潮的最佳观潮期。预计10月4日-8日,八堡、九溪珊瑚沙、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以及萧山美女坝一带将集聚观潮人群。届时,观潮游客需要注意安全,服从现场管理。

  除此之外,黄金周期间千岛湖的日均搜索热度仅次于西湖,紧随其后的是浙西大峡谷、西溪湿地、宋城、杭州乐园、湘湖、瑶琳仙境、龙门古镇和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杭州区县景区门票预订量是去年同期的2.7倍以上,随着互联网订票的普遍使用,50后、60后的网络门票预定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

  六成游客选择自驾来杭

  景区客流可实时查询

  据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负责人傅卫权介绍,黄金周期间半数以上游客来自省内,其次是上海、江苏、安徽的客源,国内远程客源市场得到释放,今年西安、重庆客源增幅非常明显,以亲子游、爸妈游为代表的家庭游将是出游主力。

  高铁旅游成为新的趋势,但由于国庆中秋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预计65%的游客是选择自驾来杭旅游,沪杭甬、杭新景高速公路等作为来杭的主要交通要道,将迎来出行高峰。

  黄金周前三天客流最为集中,游客人数高点出现在10月2日,估计单日客流将超过180万人次;高速高峰时段会出现在9月30日下午2点至10月1日凌晨,以及1日上午8点至傍晚6点、2日的上午9点至傍晚6点,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7日、8日的上午10点至夜间10点。

  目前,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在微信公众号“杭州发布”以及“在杭州”两个平台上线景区实时客流的查询页面。游客只要打开微信,就可以便捷地查询到音乐喷泉、断桥以及钱江新城等客流集聚区的实时客流以及舒适度指数,以避开高峰时段,更好地规划行程安排。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