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夏季制冷家电质量好不好,凤桥市场监管分局来检查

2019-07-15 16:37:41  来源:凤桥发布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空调、电冰箱、电风扇等家电产品进入销售旺季。为给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夏季家电消费环境,近日,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制冷家用电器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1.jpg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以空调、电风扇、电冰箱等夏季制冷家用电器为重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家电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查看经营户实际经营项目与登记事项是否一致,坚决杜绝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重点检查经销商是否履行进货索证索票等制度,严把产品进货来源关、杜绝“三无”产品流通。

  同时抽查品牌空调、电风扇、冰箱是否符合国家安全强制标准、是否标明国家强制认证的电器产品“3c”标志、是否具有合格证、是否存在以次充好、以旧翻新等行为;针对“全年最低”、“清仓大甩卖”、“一晚一度电”等广告执法人员还对家电商品的宣传广告用语、促销活动进行了全面检查。

2.jpg

  同时,执法人员还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流通领域电风扇等产品质量进行专项抽检,届时将根据相关检测报告进行后续处理,若其中出现了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产品,执法人员将会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制冷家电销售单位10余家,抽样检测5批次。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