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镇:垃圾分类进家庭 城管嫂在行动

2019-07-15 10:41: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屹菲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屹菲 俞大庆)“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执法人员,自身的垃圾分类知识不扎实,怎能做好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德清新市综合执法中队队长沈国强表示,执法队员的垃圾分类知识准不准,关键看小家的垃圾分类氛围浓不浓。

  为了积极营造执法队员家庭的垃圾分类氛围,德清新市综合执法中队不断创新举措:

  成立新市城管嫂志愿者队伍。新市城管嫂志愿者队伍的成员主要来自新市综合执法中队各队员家属,通过开展城管嫂志愿者垃圾分类理论知识培训,不断夯实执法队员家庭的垃圾分类理论基础。同时组织城管嫂志愿者在新市镇区主干道沿街店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城管嫂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开展垃圾分类“互看互比互学”活动。新市综合执法中队工作日常晒新貌,队员家庭的垃圾分类氛围日常照片通过新市城管嫂志愿者工作群亮晒,比执行比担当比作为,形成以点带面以小家带动大家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705184057.jpg

  7月14日,新市城管嫂在镇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2083811.jpg

  新市综合执法中队开展家庭垃圾分类“互看互比互学”活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