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十足、罗森、全家……杭州突查部分门店 分类还是没做好

2019-07-15 11:04:3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上周,杭州对必胜客、肯德基、星巴克等餐厅来了一个垃圾分类突击大检查。

  跟餐厅比起来,便利店售卖的多为包装产品,大多数会被直接带走,按理说,产生的垃圾更少、垃圾分类应该更好做。

  不过,现在便利店都售卖便当、早餐等即食食物,也提供少量的堂食空间,这样一来,也就产生了一些厨房垃圾,需要与其他垃圾进行分离。

  那么,这些知名便利店的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呢?

  7月11日,萧山区城管局也对全国知名连锁便利店进行了垃圾分类检查。萧山区城管局城厢、北干中队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十足(拱秀路店)、罗森(潘水店)、全家(旺角城店)三家便利店。

  第一站:十足(拱秀路店)

7.jpg

  上午9时13分,执法人员来到杭州十足便利店有限公司拱秀路店。这家便利店在店门口、店内各有一只灰色垃圾桶。在两只桶里,可以明显看到粽子叶、塑料袋、食物包料等,存在明显混装。

8.jpg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6月初,美丽萧山建设办公室(垃圾分类办)已经对十足便利连锁企业在萧的30家门店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一个月过去了,这家店仍然没有将垃圾分类做到位。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再次向店员说明了执行标准,并开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

9.jpg

  第二站:罗森(潘水店)

10.jpg

  9时40分,执法人员来到罗森便利店。一进门的右手边,放着一个标有“垃圾入口”的垃圾箱,执法人员打开后发现,桶里有塑料包装、纸片等生活垃圾,垃圾混装。

11.jpg

  收银台附近,还有一大一小两只灰色垃圾桶。这两只桶主要是店员使用,也存在明显的垃圾混装。

12.jpg

  执法队员对该店未按要求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的情况进行拍照取证,并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和《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要求店家前往辖区中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第三站:全家(旺角城店)

  10时24分,到达最后一站:全家便利店旺角城店。这个时候,已经有不少顾客前来购买便当、沙拉等,并在店内就餐。

13.jpg

  在就餐区的一个垃圾桶里,香蕉皮、面条、肉末、餐盒纸垫、塑料袋、塑料盒等杂乱地堆积。

15.jpg

14.jpg

  执法人员现场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和《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同时开展指导工作,让店员当场学习垃圾收集容器设置要求以及分类知识。

16.jpg

  执法人员说,前不久检查全家市心南路店时,发现店内只有一只蓝色垃圾桶,没有按照要求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已对进行了立案。根据《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将面临责令整改、处200元至1000元罚款的处罚。

  从检查结果来看,虽然便利店产生的垃圾不多,但垃圾分类并没有因此而做得更好。

  说到底,能不能做好垃圾分类,还是意识问题。当我们明白,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也许就能做得更好一些。

  垃圾分类的根本目的,是减量化,地球上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你随手的垃圾分类,是为自己生活的城市更清洁,更美丽,更是为子孙后代有更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