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丽水再次跻身 全国空气质量十佳

2018-08-19 10:13  来源:丽水日报 丽水

  8月14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8年1-7月和7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其中,1-7月,丽水在全国169个城市中排名第六,较上半年成绩上升一位;7月丽水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八、全省第二。

  发布情况显示,今年1-7月,全国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从第1名到第20名)城市依次是:海口、黄山、拉萨、舟山、深圳、丽水、厦门、珠海、惠州、中山、福州、贵阳、台州、咸宁、昆明、衢州、江门、南宁、大连以及益阳市。其中丽水在全国169个城市中排名第六,较上半年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上升一位。

  据市环保部门介绍,1-7月,丽水市区PM2.5均值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二,同比下降2微克/立方米;AQI优良率为94.3%,全省第一,同比持平。

  同时公布的今年7月的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丽水市空气质量在全国169个城市中排名第八,全省第二,同样名列前茅。169个城市中,7月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位(从第1名到第20名)城市依次是:海口、珠海、黄山、深圳、中山、舟山、拉萨、丽水、雅安、青岛、大连、内江、咸宁、台州、惠州、贵阳、南宁、德阳、江门和绵阳市。

  据了解,7月,丽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26,全省排名第二;PM2.5平均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一,同比下降5微克/立方米;AQI优良率为96.8%,全省排名第三,同比上升6.5个百分点。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