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这封特殊的感谢信点赞丽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8-08 10: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尚玄莉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尚玄莉)自小城镇工作开展以来,雅溪镇按照建设“红色雅溪、魅力雅溪、美丽雅溪”的总体思路,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做到了“建设”与“整治”两手抓、两手硬,扎实推进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效提升了全镇生产、生活与生态环境质量。但一路走来,也遇到了不少难题,雅溪镇的干部们为此做了不少工作。

  8月3日,这是平凡而又特殊的一天,他是一位平凡的老人 ,脸朝黄土背朝天 ,他的一封信,感动了雅溪镇所有干部。

  在拆破拆旧工作中,雅溪镇排查出一批需要拆除的构筑物,今年八十三岁的桑云松,在得知自家一处旱厕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需要被拆除,正当大伙儿想着该如何给村民们做思想工作时,桑云松不假思索的就答应了。拆除当天,雅溪镇的干部们收到了这样一封信 ,信中道:共产党领导好,改革开放好,近几年党领导村庄卫生搞得好,卫生好,苍蝇蚊虫小,人民疾病少,全靠卫生搞得好 ,我1975年造了一件小生产用房,当时很需要,现在时代变化很多,不需烧灰,不需放粪桶,也不需要生产用房。今有镇政府同志与村干部动员我,你那生产用房需要拆除,我同意拆掉,我一定要听党的话,也要听领导的话,希望拆房的同志注意安全。

  老人只读过3个月的书,薄薄的信纸上是他满满的真心,朴实无华的话语字字地钻进大家的内心,雅溪镇小城镇整治相关负责人褚俊俊拿着这封沉甸甸的信,小跑着来到老人身边,紧紧握着他的手,认真地告诉他:“我们一定在战斗中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桑云松的家人同样表示,知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好处,这是造福子孙的事,家里人都会全力、主动支持,一定配合拆除,拆后无论如何利用,不谈价格,不谈条件,一切听从雅溪小城镇工作安排。

  褚俊俊表示,大伙儿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很多,我们不停地思考该如何攻坚克难,然而最重要的还是更好地去经营干群关系,我们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越近,工作起来就越带劲儿。群众才是主人,再苦再累,有村民这样一句话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战斗在基层的干部工作最大的动力。

  桑云松的这封信是鼓励,也是鞭策,所有参与小城镇整治的干部,都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来传唱惠民的政策,来打造一个青山绿水环绕的家园,一个蓝天白云照耀的大地。

  这只是丽水小城镇整治过程中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市要确保完成70个以上乡镇(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完成80%以上乡镇(街道)整治任务。任务重,时间紧。各乡镇(街道)的工作人员都在日以继日地工作,期望最快最好地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大家带来一个更美丽的环境。

78678.jpg

gdfgf.jpg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